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韩汉君:建议在上交所设立“一带一路板”

2021-01-28 12: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晓璐

    本报记者 吴晓璐

    1月27日,上海“两会”闭幕。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韩汉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我国加快金融开放步伐的大趋势下,股票市场的开放也在不断推进,上海股票市场责无旁贷,应率先推进。

    “事实上,上海股票市场开放也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应该尽快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一带一路板’,以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质企业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这一方面会活跃上海股票市场交易、增强市场功能,同时也将在下一阶段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走上新的台阶。”韩汉君表示。

    2021年上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焦强化“四大功能”,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持续推动金融业扩大对外开放,继续集聚一批功能性、总部型机构,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加快培育一批“硬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

    韩汉君表示,未来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将更加重视为实体经济服务,特别是与上海聚焦强化“四大功能”有更紧密的结合。金融发展将更加积极地支持科技创新策源、全球资源配置等,上海在这些方面的新举措值得关注。

    对于加快培育一批“硬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韩汉君认为,一方面有利于上海科技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从而有利于上海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的完善,有利于上海全球科技中心的建设。另外一方面,有利于活跃上海股票市场交易。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公司上市,将为股票市场输入新鲜活力,是活跃市场交易的重要举措。

    “科创板在上海股票市场的运行已经比较成功,可以考虑科创板市场扩容,让更多的优质科创企业上市,同时也吸引更多的资金投资这些优质科创企业,从市场增量角度来活跃股票市场交易。这将非常有利于上海股票市场发展从而进一步深化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和发展。”韩汉君进一步解释道。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