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加强公司债券风险管理、推进违约处置工作

2020-11-21 0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针对近期债券市场发生的个别风险事件,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上交所将通过加强自律监管及风险监测排查、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加强公司债券风险管理和推进违约处置工作。

    今年以来,上交所落实公司债券注册制要求,在应对疫情影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1至10月,非金融企业在上交所发行公司债券2.45万亿元,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上交所债券市场违约风险总体呈收敛态势,新增违约主体减少,债券违约率保持低位,信用风险总体可控。但受多重因素影响,部分行业、企业经营压力增大,个别企业发生债券违约,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上交所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高度重视债券市场风险管理工作。

    上交所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债券风险管理和推进违约处置工作:一是加强自律监管,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依规采取监管措施,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二是加强风险监测排查,落实公司债券风险监测机制,加强相关行业、地区存在个别风险隐患企业的风险排查,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督促化解处置;三是形成监管合力,加强信息沟通及跨市场监管协同,督促发行人、中介机构落实风险管理责任和化解处置风险。

    此外,上交所将持续完善公司债券发行和交易制度,加强信息披露,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引导投资者加强市场分析研判理性投资,压实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建设高质量的公司债券市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