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授牌成立并落户合肥高新区

2019-06-24 20: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讯 记者今日从合肥高新区了解到,6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正式授牌成立。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阙波出席签约活动并为安徽基地揭牌。合肥市市长凌云,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何昌顺,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出席了签约仪式。

    邓向阳指出,设立安徽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创新地方政府和上交所合作机制的务实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上海资本市场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邓向阳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安徽基地平台作用,抢抓科创板设立重大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争取安徽更多优势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要深化战略合作,加大对企业培育、辅导、改制指导,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课题研究和推广展示等活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金融支撑。

    据了解,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由上交所、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同建设。服务基地集上市培育、专业培训、人才交流、联合研究、推广展示等功能于一体,旨在整合和推动各方力量为安徽企业提供多元化资本市场服务,促进安徽创新创业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全面对接,打造促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本次培育基地落户合肥高新区。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近年来合肥高新区围绕“2+8+N+3”创新体系建设,持续构建“源头创新—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新兴产业”的现代产业创新体系,大力发展新经济,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健康、新能源等领域加强前瞻部署,推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未来信息产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创新。实施新经济主体培育工程,建立“瞪羚培育企业—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一定经济规模、具有爆发成长潜力的高成长企业,2018年共培育了132家高成长企业,诞生了安徽省第一家独角兽企业,两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和83家瞪羚企业。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科大国盾已申报上交所科创板,后续企业申报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之中。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