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证股转科技公司成立 将加强新三板市场建设科技支撑

2019-04-19 19: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4月19日,全国股转公司技术子公司——中证股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转科技公司”)正式成立。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总经理徐明出席成立动员大会并讲话。设立中证股转科技公司是全国股转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入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对科技手段的运用,夯实新三板改革创新发展的基础,不断加强科技监管,优化市场服务。

    股转科技公司为全国股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定位于为新三板市场参与主体提供优质信息技术服务。按照稳妥起步、从长计议、统筹兼顾的原则,股转科技公司将建立起符合技术行业规律和人才特点的管理机制,逐步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真干事、干实事”且管理规范的技术团队,做到制度先行,强化技术引领,充分发挥后发优势,积极服务于全国股转公司建设、服务于新三板改革创新与监管、服务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

    股转科技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认证服务;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推广;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等。当前阶段,股转科技公司将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技术保障,适应新三板市场深化改革的需求,夯实市场发行、交易、分层、投资者管理等功能创新的技术支持。二是加强市场风险控制的技术支撑,完善业务支持,整合市场内外部数据,提高对市场运行分析和风险研判的科技支持。三是服务科技监管,搭建高效信息披露技术平台,充分运用结构化监管数据打造智能化监管平台,增强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市场监管效率。四是创新市场服务,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投融资对接、更深度的信息资讯以及更高效安全的技术服务,以技术创新提升新三板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下一步,股转科技公司将进一步根据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公司治理特点,深度融合科技技术与新三板市场,增强新三板科技服务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能力,为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更安全高效的技术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