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去年沪市IPO募资864.9亿元 高科技企业占比71.9%

2019-01-22 00:28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上交所1月21日公布了去年沪市IPO情况:首发上市企业57家,募集资金864.9亿元。

    去年新上市公司中,新经济企业占比36.8%,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企业占比49.1%,高科技企业占比71.9%。其中,药明康德、长飞光纤和科沃斯等均是“中国制造2025”各细分领域的翘楚代表和“单打冠军”。

    2018年,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已经达到了13家,累计开展活动126次,形成了辐射全国东、中、西、北地区的服务网络。《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去年上交所设立的服务基地包括长三角、北京、南京、重庆等9家。

    值得关注的是,各服务基地活动形式多样,市场反应热烈,影响力显著提升。具体看,一是紧盯重点企业,提供贴身服务。

    二是融入多方主体,增强辐射作用。将地方政府、高新园区、证券公司、PE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等各主体融入基地活动中,辐射区域经济作用正在增强。

    三是结合区域特点,创新服务方式。

    据记者了解,为补齐在南方地区服务相对薄弱的短板,上交所正加紧筹备“南方中心”,促进市场服务与粤闽琼等地区资本市场发展需求近距离对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