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湖南举办中小企业登陆科创板服务对接会

2019-01-14 00:17  来源:证券日报 何文英 肖伟

    ■本报记者/何文英 见习记者/肖伟

    近期,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科技厅和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中小企业登陆上海科创板培训服务对接会,吸引了多家中小企业及知名券商、服务机构参加。近年来,湖南推出多种金融普惠举措,帮助中小企业扩大融资渠道,强身健体备战科创板。

    2018年11月份,习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布,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2018年12月,湖南省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创新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机制,帮扶中小企业登陆科创板。2019年1月8日,湖南省工信厅等单位组织对接会,邀请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光大证券、北京嘉源律师事务所和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5家机构、企业的专家授课,进行科创板和注册制相关知识培训、深度讲解和辅导答疑。

    华泰证券董事林俊健表示:“科创板可能在今年6月份落地,将主要面向互联网、云计算、高端设备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域,希望以上领域的企业抓住有利时机冲刺科创板。”北京嘉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颜羽表示:“科创板将在今年上半年见到成效,符合条件、成熟的企业需尽早做好充分准备。”光大证券相关人士表示:“企业有遗留问题的不要回避顾忌,要尽快进行梳理,为登陆科创板扫清潜在障碍,特别要关注公司历史沿革、资产状况、业务模式、技术独创性等关键点。”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参会企业数量多,行业分布广,以创新型企业为主,覆盖了轨道交通、新型材料、生物制药、机械制造、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新兴领域。

    近年来,湖南省内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湖南省政府号召,在金融普惠方面开展工作,助力中小微企业壮大实力冲击科创板。2019年1月10日,农业银行湖南分行举办“支持民营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签约合作暨产品发布会,对外发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0条措施,并发布了一系列金融产品,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融资担保公司、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以及13家园区代表、20家民营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目前,农业银行湖南分行已为湖南省民营企业累计投放贷款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该行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起,每年至少新投放300亿元贷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从准入、价格、产品、渠道、流程、机制等方面全方位支持民营企业扩大主营业务。”《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除农行湖南分行之外,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金融机构先后加大力度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特定金融产品,已在市场上取得客户们的积极评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