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优优私募发布 2018东方财富私募风云榜璀璨揭晓

2019-01-13 15: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1月12日,“科技赋能金融,链接人与财富”优优私募发布会暨“2018东方财富私募风云榜”颁奖典礼举行。数百家金融机构应邀出席,共同见证私募盛会。本次发布会由东方财富、优优私募主办,东方财富证券协办,Choice数据提供全程数据支持。

    2018年以来,“去杠杆”的宏观背景之下,金融市场快速扩张的时代已经过去,“去通道”消除监管套利、“打破刚兑”推动产品净值化管理,这对劣质资产产生直接的挤出效应。整个经济和金融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给私募行业的发展带来诸多困难和挑战,投资者和私募机构面临的一些痛点也在逐渐显现。为了让管理人优上更优,让投资人优中选优,东方财富在这个时点推出了优优私募。

    优优私募致力于打造全面、及时、权威的私募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优优私募平台“链接”私募基金投资者与私募基金管理人,实现双方的直接对话,为投资决策和运营推广提供支持。

    优优私募依托东方财富丰富的产品线、海量的用户和148家线下网点的服务布局进行流量赋能;通过对已有的金融产品、财经资讯、用户行为、用户互动以及金融产品交易数据的采集加工,形成可以广泛应用的数据服务,进而数据赋能;借助AI、金融大数据、人脸识别、OCR以及云计算的核心技术,在智能客服、智能投顾、身份识别、大数据风控、个性化推荐等领域广泛布局,实现科技赋能;通过连接线上开放运营平台“私募财富号”和线下网点“证券营业部”,合力构建一体化的运营管理体系,实现运营赋能。

    优优私募包含移动端产品与PC端产品,提供权威的私募专业数据,及时的私募行业资讯,深度的私募投资教育,安全便捷的私募购买流程,以及自主运营的私募财富号。

    通过科技赋能金融,私募基金管理人能够更高效更全面地展示自己的投资能力,投资者能够在专业的平台上匹配自己的收益预期,实现用户优中选优,机构优上更优。

    发布会当天同时举办了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邀请到多位重量级嘉宾就未来投资趋势及私募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精彩探讨与分享。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魏青称,2018年是预期调整幅度超过实际变化的一年,去杠杆与经济预期,市场信心急剧下滑,资本市场大幅调整。

    当前国内外经济、市场都面临多重博弈,博弈初期,市场更担心不确定性,随着博弈逐步深入,预期将出现再平衡,2019年,短期经济可能是预期实现,而长期经济和资本市场可能是预期修正。

    债券配置上,中期来看,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利好利率中枢下行,但政策和风险偏好变化可能引起市场震荡加剧,企业经营风险上升仍需警惕信用风险,关注可转债市场机会,攻中带守。

    股票配置上,2019年市场整体仍将宽幅震荡,但前期经过大幅调整以后市场的估值安全性已经显著提高,政策面、流动性也呈现边际改善,可以加大权益类二级市场产品的发行,持续优化权益组合内部结构。

    项目类资产配置上,2019年项目类资产投放的外部环境明显好转,可以进一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和重点领域配置力度。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认为,2018年上半年,行业龙头和优质企业股价脱颖而出,但在多重宏观不利因素冲击下,市场风险偏好逐级下移,强势股纷纷补跌,2018年的结构性行情以收跌告终。

    展望2019年,由于企业盈利优劣分化和市场利率信用利差的扩大,市场或将呈现出“大发散”的结构性特征,且结构性向好行情存在超预期可能。

    他同时称,当前低迷的资本市场恰恰为我们提供了布局未来成为赢家的绝佳时机。策略上应敢于出击,成为果断布局发散行情的赢家。市场风险释放相对充分,是投资的绝佳机会。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阶段,十几位私募基金行业资深人士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科技赋能投资,量化投资中的金融科技”等话题进行了精彩交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