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逐步健全

2018-12-29 03:11  来源:证券日报 矫月 张曼菲

    今年1月份-9月份,辖区内上市公司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38.74亿元

    ■本报记者 矫月 见习记者 张曼菲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河北证监局了解到,河北资本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承载能力大幅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河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资本市场在支持经济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2018年11月末,河北有上市公司57家,新三板挂牌公司243家,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公司533家,错位发展、协同互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已经形成。大批企业通过改制、上市和融资,完善了公司治理,提高了规范水平,优化了资本结构,增强了发展后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2018年1月份-9月份,河北省上市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176.88亿元,同比增长13.35%,占同期河北省GDP的20%;累计利润总额为538.74亿元,同比增长37.78%,占同期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的近30%。

    上述负责人提到,河北省“培育一批、辅导备案一批、上报审核一批、发行上市一批”的上市挂牌梯次队伍体系日趋完善,带动了产业基金、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等民间资本的活跃与发展,增强了河北省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截至2018年11月末,河北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累计5078.72亿元。

    上述负责人称,资本市场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的融资渠道,服务了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不同周期的实体企业,有力支持了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产业和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有效推动了实体经济去杠杆、降成本。

    截至2018年11月底,河北省上市公司累计现金分红433家次,金额合计为764亿元。河北证监局大力推动证券期货基金机构在河北集聚,引导河北辖区294家证券经营机构、43家期货经营机构、5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以全面合规为基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做优主业、做精专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居民多样化财富管理需求,不断提升对河北省677万户中小投资者的服务能力。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北证监局将着力拓展广度和深度,着力提高质量和效率,努力实现河北省资本市场的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