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海通国际英国获DR跨境转换机构备案

2018-12-28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上海证券交易所12月27日发布消息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跨境转换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海通国际英国有限公司(HaitongInternational(UK)Limited)予以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

    由此,已经有3家公司成为获得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的机构,另外两家是巴克莱银行(BarclaysBankPLC)和中国国际金融(英国)有限公司,获批时间分别为12月13日和12月4日。

    沪伦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向世界表明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上交所日前表示,沪伦通上线工作正加紧推进中。

    沪伦通业务规定及相关细则已相继出台。10月12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对沪伦通业务的发行、交易、跨境转换等行为进行了规范。随后,上交所相继出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上市交易暂行办法》等8项业务规则。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称,预计沪伦通或将在2019年一季度正式运行交易。从长期来看,沪伦通开通将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加快对外开放,丰富国内企业融资渠道和投资者投资工具,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亦将加速。短期来看,由于东向业务不具备融资功能,个人投资者参与门槛较高、参与度低,因此对A股资金面的影响极其有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