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金所: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防范化解风险

2018-12-20 1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金所党委组织干部员工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19日,中金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一时间集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脉相承,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中金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改革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建设一个品种丰富、功能齐全、交易适度、运行规范,既具有中国特色,更富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期货交易所,努力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双向开放。秉承开放合作理念,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不断完善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积极培育长期机构投资者,促进风险管理功能发挥,激发资本市场整体活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期货市场发展道路。

    二是要加强市场一线监管,防范化解风险。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科学辩证地把握好改革、开放、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持续在强监管、强监督上下功夫,扎实提高一线监管水平和能力,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和国家战略发展全局。

    三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深化金融期货市场改革开放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党委工作安排的担当能力和执行水平。进一步加强交易所内部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讲政治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忠专实”干部队伍。中金所全体干部员工将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积极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推动金融期货市场改革开放和平稳健康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