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原副总经理禹国刚获“改革先锋”称号

2018-12-19 0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100名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资本市场发展的实践者、深交所主要筹建者禹国刚同志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禹国刚是深圳证券交易所原副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他参与并见证了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发展的历程。禹国刚1988年负责筹建深圳证券交易所,学习借鉴境外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牵头拟订《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等重要文件,奠定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制度基础,促进了我国证券市场的规范化发展。推动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个同步实现“四化”——交易电脑化、交收无纸化、通信卫星化、运作无大堂化,一跃成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知名的证券交易所,其证券交易系统技术水平至今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下一步,深交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利用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特色和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坚持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民营企业、成长型企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勇立潮头、砥砺奋进,接过新时代赋予的接力棒,争当新时代改革先锋,奋力谱写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新篇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