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8-12-15 00:09  来源:证券日报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证券从业人员杭五一违规买卖股票案作出处罚,没收杭五一违法所得29.58万元,并处以88.73万元罚款。重庆证监局依法对王亦天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作出处罚,对王亦天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依法对罗媛媛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案作出处罚,责令罗媛媛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以6万元罚款。

    在上述案件中,杭五一作为证券从业人员,利用何某英证券账户违法买卖股票,其本人负责交易指令下达并委托他人具体操作下单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王亦天作为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操作6个证券账户买卖证券,违反了《证券法》第一百四十五条的规定;罗媛媛作为证券从业人员,借用其父亲罗某清证券账户,违规持有、买卖股票,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将依法对证券从业人员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以严惩重罚督促从业人员提高合规意识,做到依法履职,警示从业人员敬畏法律,勿因一时贪念,突破法律红线,切实维护好行业发展秩序和投资者权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