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新制定8个行业信披指引

2018-11-10 00:32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11月9日获悉,为建立健全行业信息披露规范体系,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有效性,根据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上交所起草了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十一号至第二十八号;同时,拟对此前发布的电力、医药制造、光伏、服装等4个行业信息披露指引进行修订,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新制定的8个行业信披指引分别是集成电路、航空船舶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医疗器械、食品制造、黄金珠宝饰品、影视、家具制造、有色金属。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制定和修订行业指引遵循了上交所历次行业指引确定的基本原则和成熟做法。在此基础上,按照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着重强化了三方面的行业披露内容。

    一是强化上市公司研发创新披露要求。创新力是经济发展的根本源动力,企业的研发强度和创新能力更是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之一。为此,本次指引制订着重强化了反映上市公司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的信息披露要求。

    二是强化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披露要求。本次行业指引制订中,特别注重通过信息披露引导上市公司更好承担社会责任,强化了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和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信息披露要求。

    三是强化行业风险因素的披露和分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