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首只面值退市股诞生 投资者举双手赞同

2018-11-10 00:21  来源:证券日报 孟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11月8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公告,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中弘股份成为A股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中弘股份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多位投资者,请他们谈谈对面值退市的看法。其中,一位有多年炒股经验的王女士表示,中弘股份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退市,是我们众多投资者乐于看到的结果,把这类垃圾股赶出市场,有助于A股形成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格局。希望未来面值、市值、交易量等退市标准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首只面值退市股的出现,体现了交易所对退市制度的严格执行,也会给上市公司带来警醒,有助于倒逼上市公司管理层、控制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慎独自律、反躬自省,能够有效促进公司价值的合理回归,形成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市场化机制。”一位从事私募行业多年的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A股投资者风险意识越来越强,专业知识也越来越丰富。看到中弘股份的股票价格长期低迷,公司债务累累的情况下,对其退市应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和理性的处理方式。

    据了解,自中弘股份相关风险爆发以来,深交所依法履行一线监管职责,严格信息披露,充分揭示风险,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包括强化信息披露监管、持续揭示终止上市风险、依法依规做出纪律处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