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规范热点事项信披 力挺市场增持回购行为

2018-10-13 00:33  来源:证券日报 姜楠

    本报讯 日前,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份计划及实施情况公告格式》(以下简称《增持公告格式》)和《上市公司回购股份预案及实施情况公告格式》(以下简称《回购公告格式》)。持续规范市场热点事项的信息披露要求,强化对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等相关主体的约束力,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为维护股价稳定、回报投资者、优化资本结构等实施股份回购,以及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基于对公司经营发展的信心、对公司估值的理性判断等增持本公司股份的行为,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深交所支持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董监高依法合规回购、增持股份。

    此次发布的《增持公告格式》适用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大股东、董监高等主体自愿性披露增持股份计划的情形,从计划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增持计划实施风险、增持计划实施情况等四个方面对相关信息披露作出具体要求;《回购公告格式》适用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社会公众股份,明确对回购预案内容、审议程序、实施进展的披露要求。

    上述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及相关股东、董监高,在制定回购、增持计划时应量力而为,合理评估可执行性,切实履行诚实守信义务,不得通过忽悠式增持、回购,损害投资者利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