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青岛举办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2018-09-27 00:40  来源:证券日报 陈慕鸿

    本报讯 9月26日,青岛证监局、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真诚沟通创造共赢——2018年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

    青岛证监局分管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岛证监局在监管中始终高度重视辖区投资者管理工作,设立了归口负责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处室,深化对投资者保护的督导,针对辖区实际不断探索完善投资者保护的长效机制。而为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青岛证监局根据证监会部署,今年重点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开展了中小投资者教育系列专项活动,9月份成功举办了以“明规则、防风险、解纠纷”为主题的“百日讲坛”启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中小投资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二是持续推动上市公司完善信息披露机制、健全中小投资者投票机制、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等方式,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进一步落实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回报权;三是建立健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督导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合规运作,保障投资者的救济权和求偿权,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四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投资者创造健康和谐的投资环境,维护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记者注意到,青岛辖区29家上市公司共70多名高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随后的在线互动交流过程中,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深入交流。据统计,本次活动收到投资者提问691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668个,答复率96.67%。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