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湖南340亿元地方债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2018-09-21 06: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20日,湖南省政府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招标发行340亿元地方债,这是湖南省2018年度第二次在深交所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本次招标发行的湖南省地方债共计4个品种,包含湖南省(长沙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一期)、湖南省(岳阳市、常德市、衡阳市、株洲市、郴州市、湘潭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一期)、湖南省(永州市、邵阳市、益阳市、娄底市、怀化市、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一期)、专项债券(九期),合计发行规模340亿元。其中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合计发行规模275亿元,发行期限5年,全场平均认购倍数8.90倍,中标利率为3.89%;专项债券发行规模65亿元,发行期限7年,全场认购倍数8.01倍,中标利率4.06%。

    从认购情况来看,全部承销商合计投标2968.1亿元,全场平均认购倍数为8.73倍,券商类承销商认购踊跃,合计投标746.9亿元,占总投标金额25.2%,合计中标18.7亿元,占发行规模的5.5%。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湖南债的发行对于保障地方政府重点领域合理融资需求、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财政部、证监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交易所市场资源优势,持续为地方政府提供优良的地方债发行平台和全方位、全流程的市场化服务。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