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上海证监局对证券从业人员违法违规加大打击力度

2018-09-20 06: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监局19日消息,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日前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杨某诉被告上海证监局金融行政处罚一案。经审理,法院当庭作出判决,维持上海证监局原处罚决定,驳回原告杨某的诉讼请求。本案的宣判标志着上海证监局近年来对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所作的第三起行政处罚得到司法机关认可。

    上海证监局表示,随着上海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不断发展,从业人员数量也持续增长,截至2017年年底,辖区证券期货从业人员已达5万余人。在从业人员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呈现出人员流动频繁、职业素养参差不齐的特点,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上海证监局始终高度重视从业人员行为管理,不断加大打击力度,2015年以来共针对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97次,作出行政处罚3次。

    上海证监局表示,证券从业人员如从事了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当行为,不仅与其工作职责和客户利益产生冲突,还往往导致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极大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扰乱市场秩序。实践中,个别从业人员明知故犯,抱着侥幸心理从事股票交易、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等行为,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受到法律严惩。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