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A股将迎来更多增量资金

2018-08-09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这对A股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8月8日,针对证监会公布的五项重点工作,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些政策的推动下,A股将迎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证监会表示,将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李大霄表示,放宽QFII、RQFII准入条件是吸引外资的一个有效办法。从全球证券市场来看,外资资金量在A股占比是比较低的,恢复到正常配置,对于A股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同时,他表示,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一个重要指数,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会得到大量国际机构投资者的被动配置,A股也会获得更多的增量资金。

    证监会提出,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鼓励包括国有控股企业、金融企业在内的上市公司依法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推动落实好公募基金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账户试点工作。

    李大霄表示,在股价被低估的时候,推动上市公司回购和员工持股,这不仅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也有利于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他强调,推动公募基金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账户试点就是中国版的“401K”,中国股市将迎来更多的长期资金,增量是非常庞大的,这是一件有积极意义的事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