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深交所发布“上市通”APP 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8-08-02 19: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为进一步扩展市场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效率,近日,深交所正式发布“上市通”APP,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这是深交所加大市场培育服务力度、优化市场培育服务功能、推动市场培育服务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

    一直以来,深交所高度重视市场培育服务工作,坚持深入市场一线,积极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差异化、针对性服务,在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近年来,深交所根据实地走访、服务拟上市企业有关情况,进一步发掘和整合企业需求,积极探索解决路径,从提升服务专业性、便利性、及时性出发,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开发推出“上市通”APP应用。该应用旨在为用户提供权威资讯和个性化咨询服务,帮助拟上市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市通”APP汇集了来自中央及地方政府、证监会系统等多个渠道的资本市场政策信息,包括上市新闻、发审动态、地方政策、市场情况、培训信息等。信息来源权威,更新及时,有助于企业全面掌握第一手信息。该应用还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针对拟上市企业关注的常见问题实现全天候自动回复,并建立专家库,提供包括信息、语音、视频等在内的多元一对一在线服务。同时,“上市通”APP还提供区域定制服务,此次率先发布的是深圳版上市通APP,在首页设置深圳资本市场专区,后续还将陆续开通其他区域专区,将应用范围扩展至其他省区市。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信息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持续优化完善“上市通”APP各项功能,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整合现有移动互联应用平台,为企业打造全方位、全覆盖的移动互联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市场服务能力,更好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