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揭牌启用

2018-08-01 07: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QQ截图20180801075934.jpg

    7月31日,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暨深圳金融创新文化基地正式启用。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总经理王建军共同为金融博览中心启用揭牌。深圳市委秘书长高自民、副市长艾学峰、王立新等出席揭牌仪式,深圳市、深交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资本市场文化建设是国家金融工作的重要内容。2016年初,深圳市与深交所开始筹建,共同打造集史料收集、展陈展览、教育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创新文化展示平台。新落成的金融博览中心,展馆面积约3000平米,主要由南北两个展厅组成。北展厅回顾世界资本市场源流变迁、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主要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建设情况,陈列了许多珍贵的文献资料、实物藏品和视频照片,多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口述历史尤为珍贵。南展厅主要展示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历程以及建所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展厅还建有深圳金融创新之路,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在国内金融领域的多项创新举措。此外,金融博览中心还通过场景还原、体感互动、多媒体展示等高科技手段,让历史真正的“活”起来,使金融证券文化知识变得有声有色、深入人心。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博览中心既是中国资本市场文化建设基地、深圳金融创新文化基地,也是重点面向广大投资者和深圳市民的金融证券知识和风险教育的科普场馆,将成为全国金融文化版图上的又一道靓丽风景。金融博览中心启用后,深交所将继续加强与深圳市金融办、档案馆、深圳博物馆等部门和机构合作,持续丰富展陈内容,发挥记录传承和文化交流的综合平台作用,将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打造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和深圳市新的文化名片。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