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文章正文

企业上市培育推进会召开 深圳市与深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8-01 07: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QQ截图20180801075812.jpg

    7月31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圳市企业上市培育推进会在深交所召开。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总经理王建军出席会议,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会议,深圳市委秘书长高自民、副市长艾学峰、王立新以及来自深圳市企业上市培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深圳本地拟上市企业、市场机构、科研院所、企业孵化器等单位的500余名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作用,服务企业上市融资发展,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助力深圳打好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仗具有重要意义。

    王伟中指出,包括上市、拟上市企业在内的广大深圳企业,是深圳这座城市独特魅力、强劲动力、澎湃活力和无限创新力的鲜明体现,为经济特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以此次培育推进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着力培育更大范围、更高质量的上市后备队伍,着力构建更加完备、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体系,着力提供更加精准、更加贴心的企业服务,着力完善更加规范、更高效率的协调联动机制,全力支持深交所发展,让深圳成为企业培育上市的沃土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地。希望广大深圳企业继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持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瞄准高端高新向上突围,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新时代勇立潮头,推动深圳在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

    吴利军指出,深交所将积极发挥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和核心资本平台作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支持深圳创新引领发展战略,提供创新性产品和订制化服务,助力深圳市构建层次更分明、主体更多元、功能更完善的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形成以直接融资、创新资本为特色优势的金融发展格局,将资本与科技紧密结合起来,加速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建设。他表示,深交所将积极打造上市推广服务大平台,建立企业上市培育长效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专业化、差异化的综合培育服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企业在深交所上市。

    目前,深圳共有A股上市公司280家,其中258家在深交所上市,占比超过9成。截至2017年底,深圳企业在深交所市场累计融资5931亿元,其中IPO融资1387亿元,再融资4544亿元。一大批深圳优质企业借助深交所平台脱颖而出、做大做强,带动深圳整体经济蓬勃发展。深圳本地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PE/VC机构和其他证券中介机构的数量及规模目前均位居全国前列。深交所的资源集聚效应和辐射功能,有力巩固了深圳金融中心地位,有效促进了深圳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会上,深圳市政府与深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协作、固定收益产品发行、投资者宣传教育、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深交所将全力支持深圳金融市场发展建设,为深圳企业提供全面“在地化”服务,推动更多深圳优质企业在深交所上市,服务深圳金融核心城市建设,支持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助力深圳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当天,深交所还发布了“上市通”APP,并启动发布深圳创新引擎指数。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