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产业资本“蜂拥而至” 要约收购同比增长44%

2018-07-25 23:55  来源:证券日报 孙华

    ■本报记者 孙华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合计有13家公司股东发起部分或全面要约收购,而2017年同期只有9家,同比增长44%。

    “从数据看,上市公司股东要约收购数量明显上升,与目前A股二级市场价格有较大关系。”昨日,深圳前海汇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析师陈学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明显,大部分个股股价明显下挫,同时也存在绩优股被错杀的情况,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部分个股股价明显低估,对产业资本入场形成较大的吸引力。

    “要约收购的好处是明确且公开,目的很直接,公开获取控股权。”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要约收购是指收购人向被收购的公司发出收购的公告,待被收购上市公司确认后,方可实行收购行为。这是各国证券市场最主要的收购形式,通过公开向全体股东发出要约,达到控制目标公司的目的。要约收购是一种特殊的证券交易行为,其标的为上市公司的全部依法发行的股份。

    陈学其认为,产业资本作为长期投资资金进场,表示产业资本认可当前已是长线布局的机会,而在这个时间窗口,市场中优质资产已经逐步显露出来,对于资金充裕的私募、信托以及相关的投资机构来说,这是一个可以低溢价拿到上市公司大额股份的契机,从而可以在未来的资本市场上获得更多的投资收益。

    “另一方面,要约收购体现了股东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陈学其表示,利用自身的资本优势,低价要约收购其他的上市公司,有利于提高自身的行业战略地位,取得更多的战略资源,如生产技术,专业人才等,优化产业链结构,提升行业综合竞争力。

    陈雳表示,要约收购是个体企业行为,目前占比并不高。随着产业的优化升级和部分行业竞争加剧,这种行为也有可能进一步增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