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阎庆民:CDR将很快推出

2018-03-16 0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15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将选择一批新经济或者说“独角兽”的企业。

    阎庆民表示,CDR是解决两地法律管辖不一样、解决跨境监管等问题的有效措施,有利于海外已上市、海外退市企业回A股上市。

    对于如何判断“独角兽”企业,阎庆民指出,这需要多个部委共同筛选,科技部、工信部有技术参数,需达到标准,涉及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

    业内人士介绍,CDR制度是指境外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存托银行进行发行并在A股上市,供A股投资者买卖交易的一种投资凭证。

    3月6日,阎庆民在回应海外新经济企业回归适合A股IPO还是CDR方式时表示,CDR的方式更合适,是国际惯例。

    3月15日,“上交所发布”在回答如何引导市场资金“脱虚向实”的问题时表示,2018年上交所将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加强加快优质上市资源培育,突出对BATJ类、“独角兽”企业的上市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此前表示,证监会和交易所都在抓紧推进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在境内发行上市的试点和准备工作,交易所层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此外,关于北八道集团巨额罚单问题,阎庆民15日表示,现在是严监管,当然要重处罚,这是肯定的。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