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投服中心:中小投资者要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2018-03-16 00:26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3月15日,投服中心与河南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河南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在河南郑州联合举办了“3.15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主题投资者教育服务活动。

    河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建功表示,河南证监局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辖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针对中小投资者最关心的收益回报权、知情权、参与监督权和求偿权等基本权利,从加强部门合作、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着力提升投资者服务水平等方面,扎实做好日常监管、稽查执法工作,有力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活动,并会同相关方面积极探索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有效机制。

    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表示,投服中心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目的就是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面对新形势、践行新精神,作为一家证监会直属的专门从事投资者保护的公益机构,投服中心从中小投资者实际需求和救济诉求出发,创新了一套适合我国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保护的机制和实现路径——以投资者教育工作为基础,通过事前持股行权、事中纠纷调解、事后支持诉讼,来切切实实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徐明就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要持续不断地全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二是要多措并举将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投保法律制度体系,丰富投保工作手段,进一步统筹资源,将民事、行政、刑事统筹起来,将“事前持股行权、事中纠纷调解、事后支持诉讼”机制和先行赔付机制统筹起来;三是要积极探索、开拓创新,逐步建立起中国特色投资者保护新道路。

    接下来,投服中心将继续履行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这一神圣天职,为营造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市场环境贡献力量,助力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多层次资本市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