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加大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力度

2018-03-15 0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13日,在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上交所2017年度投资者保护系列活动颁奖大会举行。

    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在会上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上交所作为我国资本市场重要基础设施,首先要切实担负起交易所一线监管和风险防控的责任,其次要从蓝筹股为主的市场转型为具有多层次、包容性的新蓝筹市场,第三要加大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力度。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黄明表示,保护好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资本市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保障,也是监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开展,主要措施包括严格落实适当性管理的要求,加强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组织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等。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明指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中小投资者存在着行权难、参与纠纷调解难、诉讼难等现实困境。投服中心希望与市场各主体紧密合作,共同履行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这一天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