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积极拥抱新经济是今年重点任务

2018-03-03 05: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2日,上交所就如何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企业支持力度的问题表示,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已成为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创新是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根本动力。积极拥抱新经济既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我国优化升级的客观要求,更是今年上交所发展的重点任务。上交所市场不仅要反映国民经济的全貌,而且要适应、支持和引领产业变革的新趋势。

    上交所强调,近年来,证监会深入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把IPO审核质量关。良好的市场环境为优质企业发行上市提供了稳定的市场预期,为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更为夯实的发展基础。近年来,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沪市新上市公司的主力军,上市公司结构持续优化,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我国经济进入新时代,不断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方向。

    2017年,沪市新增IPO新上市公司214家,融资规模达1376.56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82家,同比增长109.3%,占IPO新上市公司总数的85.0%;战略新兴产业企业112家,同比增长107.4%,占比为52.3%。去年21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登陆沪市,占全年IPO新上市公司总数的近1/10。尤其是今年三六零安全科技在上交所上市以来,包括互联网企业在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沪市形成了较为鲜明的板块聚集效应,为沪市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上交所表示,2017年,上交所顺应经济转型升级趋势,紧跟新时代步伐,启动并深入推进“新蓝筹”行动,旨在推动更多代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新经济、高技术的优质企业登陆上交所进行融资,推动上交所市场建设成为具有多层次、包容性的新蓝筹市场。上交所已经形成一套服务“新蓝筹”企业的全周期服务方案,搭建了专业服务体系,积极支持一批新一代的“BAT”企业成长,努力成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蓝筹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