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股市普涨 投资者期待A股“金狗迎春”

2018-02-22 00:00  来源:证券日报 孟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春节期间,受全球经济向好的基本面推动,全球股票市场均上涨,这使得投资者对节后的A股市场充满信心。不少投资者认为,外围市场的纷纷上涨将带动A股大幅反弹。

    王女士是一位有多年股市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她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春节前经过一周的快速调整,A股应该已经充分释放了风险,虽然时间上尚未达到以往调整的平均时长,但从幅度上来看,沪指累积跌幅已经达到12%,无论从过去几轮急跌还是内外联动的经验,市场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都有限,相信春节后的市场主基调将是反弹。”

    投资者张先生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节前A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主要是受外围市场下挫影响,但春节期间外围市场稳健,并且调整后的A股更具配置价值,有望吸引外资流入,因此节后A股有望迎来反弹。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基于IPO审核日趋严格,以及各项监管政策不断完善,将有利于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此外,根据国家统计局1月26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5187.1亿元,比上年增长21%,我国实体经济的良好表现,无疑会给春节后股市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多位业内专家纷纷表示,今年“春节效应”或将继续发挥作用,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也将“渐入佳境”,一大批业绩好、现金分红比例高的优质上市公司有望为投资者送上实实在在的“红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