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公司评级 > 正文

兔宝宝(002043):供应商、经销商拟持股 利益捆绑助发展

2018-01-04 08:30  来源:中财网

    事件:

    公司部分经销商、供应商拟以合法方式取得公司股票,本次持股计划拟增持的公司股票总数累积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每位加盟商、供应商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积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点评:

    近期公司董事长受让万向所持有的德华集团股份,前期减持压力消除,同时也彰显董事长对于公司当前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此次拟推出供应商、经销商持股计划,表明此时公司价值亦得到合作伙伴的认可。合作伙伴持股,有助于提升其积极性,将其利益与公司长远发展绑定在一起,本次加盟商、供应商持股计划拟增持的公司股票总数累积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按最新收盘价计算,约5.3亿元,持股上限较高,如成功实施,将起到较强的激励作用。

    公司当前处于发展的新起点以及重要的转折点,无论是工程渠道开拓、儿童家具或是"易装"业务,均属于起步阶段,此时需要供应商和经销商的同心协力、大力支持,公司将在传统零售板材业务高增的一段时间内加大工程渠道的建设,提升板材销量,并向儿童家具以及"易装"拓展,以实现跨越式发展。

    我们以板材的视角来考察定制家具对公司板材业务的冲击。当前定制家具所采用的刨花板产量占整个人造板行业不足8%,而公司所在胶合板和细木工板领域占据人造板产量近70%,即便考虑装修、家具所需胶合板占胶合板总需求的40%,当前定制家具对公司板材业务的冲击仍然较小。

    公司新建专卖店经过3年培育期后的放量效果是明显的,当前重点市场处在大幅放量期,仍是三个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市场,而2016-2019是公司外围市场的建设期,随着外围市场店铺数量的增加以及三年逐步放量期的到来,有理由相信公司未来3-5年板材业务仍会保持高速的增长,2019年百亿的销售目标有望达成。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为3.81、5.45、7.35亿元,对应PE为28X、19X、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大幅下滑;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东北证券刘立喜,申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