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北向资金半日涌入近70亿元,有色金属板块飙升逾2%,机构:A股节后有望延续上涨态势

2023-01-20 12: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1月20日),三大股指震荡攀升,全线飘红。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0.54%,报3257.78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39%和0.2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586.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其中,涨停个股达20只,跌停个股达6只。

    从资金面来看,1月20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69.16亿元。截至1月1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305.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363.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25亿元;融券余额为942.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5亿元。

    表:1月19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A股节后有望延续上涨的态势。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外资本月抢筹破千亿元,再创单月历史记录,表明节前抓住虎尾建仓已经急不可耐,值得我们高度重视。单月创纪录的数据,表明外资是创纪录地看好中国,看好人民币资产,看好中国资产。

    国元证券指出,在基本面预期改善、疫情消退速度快于市场预期、流动性预期宽松、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多因素组合下,A股节后有望延续上涨的态势,且近期风险相对合理,疫情及地缘风险突发的概率不大。配置方面,在宽松流动性环境中,资本市场近期风格仍在延续前期无持久主线、行业轮动较快的特征,但基于经济的全面修复叠加增量资金入场驱动,本轮上涨可能会更全面,高性价比方向将具备更高的弹性,疫后修复和政策驱动仍是我们推荐的主要方向。

    中信证券认为,2022年年底国内防疫政策调整,以及随后国内主要城市疫情逐渐过峰后,居民出行意愿强烈,2023年元旦期间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已经同比转正,目前,居民春节返乡意愿明确。随着各线城市居民返乡过节,增量客流有望带动低线城市本地消费复苏,从搜索意愿来看,购物、聚餐等社交场景关注度提升较快,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地方消费复苏可期。建议关注受益于春节返乡的本地消费,以及受益于聚餐、购物、出境游等消费场景复苏的食品饮料,机场航空等赛道,建议持续关注春节期间消费需求兑现程度,进而把握消费复苏进程。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1月20日上午收盘,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券商、电子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1月20日上午收盘,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抢眼,涨幅达2.31%。其中,中色股份、中国稀土等概念股联袂涨停。

    对于有色金属板块的投资,东吴证券分析认为,投资建议与优质个股。1.首推黄金板块,推荐赤峰黄金,建议关注山东黄金、招金矿业和银泰黄金。2.电解铝:业绩稳健的标的,建议关注神火股份、云铝股份和天山铝业。3.铜:矿产铜自供比例高且具备高成长性的标的,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洛阳钼业和铜陵有色。4.小金属&新材料:部分供需格局优异的品种和新材料个股,推荐金钼股份、浩通科技、望变电气、广大特材、中钢天源等。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