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加仓“宁王”茅台 港股不赌赛道只求均衡

2022-07-21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芊

    7月19日,国内首家外商独资公募贝莱德基金披露了旗下两只公募产品的二季报,外资公募的重点持仓曝光。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发行了基金产品的外商独资公募,贝莱德基金在中国公募领域的打法引人关注。该公司旗下的两只基金在二季度都获得了5%以上的正收益,权益仓位也有所提升。就持仓而言,聚焦A股的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和聚焦港股的贝莱德港股通远景视野都有大幅调仓,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被大幅加仓。

    在贝莱德近期发布的2022下半年全球经济展望中,其预计中国下半年的经济活动有望强劲重启。今年,贝莱德也积极在多个领域继续推进中国区业务。贝莱德表示,仍然相信并长期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与弹性。未来,与日俱增的金融市场开放将持续吸引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

    贝莱德中国新视野:

    加仓新能源减仓电子

    作为外商独资公募的首秀产品,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基金自发行之初就备受关注。目前,该基金由唐华和单秀丽管理,自去年9月发行以来,基金的权益仓位呈季度性增长,二季度末达到了79.38%。

    在二季度期间,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A的基金净值增长了8.79%,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也有较大幅度的调整,联泓新科、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保利发展进入前十,分别位列第五、第六、第九和第十大重仓股。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泸州老窖和闻泰科技则退出了前十大重仓股的行列。

    仍在前十大重仓股行列的个股中,固德威、禾迈股份、迈为股份、圣邦股份等都较上期有较大幅度的增持,士兰微较上期有较大幅度的减持。

    显然,此番重仓股调整,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基金重点增持的是新能源板块,同时也加仓了消费、化工和地产板块的相关个股,对银行和电子板块的部分个股做了减持。

    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表示,组合的行业布局思路为短期向疫后复苏倾斜,长期坚守成长赛道。展望三季度,A股市场将迎来中报和三季度业绩披露期,个股基本面兑现能力的重要性凸显。“我们会根据上市公司业绩动态调整组合持仓,重点关注短期业绩确定性较强、且估值未透支长期发展潜力的行业和个股。此外我们也会谨慎寻找布局二、三季报利空出尽、景气周期拐头向上的机会。我们将持续挖掘新的投资机会以实现组合的保值增值,并力争在此基础上控制好回撤。”

    贝莱德港股通基金:

    美团受宠、腾讯受冷落

    今年1月,贝莱德基金发行了贝莱德港股通远景视野基金。作为贝莱德在中国大陆发行的首只主投港股的公募产品,贝莱德派出了投资总监陆文杰与单秀丽、杨栋共同管理。二季度末,股票仓位占比83.62%,持股集中度也达到了43.74%,该基金的权益仓位和持股集中度都较之前有所提升。

    在二季度期间,贝莱德港股通远景视野混合A的基金净值增长了5.79%,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前十大重仓股同样也有较大幅度的调整,港股中银航空租赁、华润置地、比亚迪股份和A股欧普康视、五粮液进入前十。港股药明康德、建设银行、腾讯控股、太平洋航运和A股宁波银行则退出了前十大重仓股的行列。此外,仍在前十大重仓股行列的美团-W、招商银行、中银香港和紫金矿业4只港股,以及A股的贵州茅台都获得了增持。

    调整后的港股基金,在配置上仍然维持了消费、医药和金融几大板块的平衡。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表示,2022年二季度,尽管受海外加息预期、疫情反复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港股市场大致保持平稳。“在此轮市场调整中,我们继续稳步建仓,重点布局估值合理且基本面优质的个股,主要集中于消费、医疗服务、金融等板块,在各行各业中挑选管理优秀,竞争力领先,长期自由现金流能给股东带来回报、而不是摧毁价值的公司。”

    此前,贝莱德表示,在全球诸多地区投资者的综合参与下,港股市场风格也变化无常、频繁转换。以近几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恒生大、中、小型股指数的风格切换频繁,从风格的角度来看,成长风格和价值风格两种因子的历年回报,也呈现出频繁交替的趋势,这意味着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投资核心C位。在此背景下,贝莱德的行业策略就是均衡覆盖,不赌赛道。贝莱德认为,港股市场作为全球最蓬勃、最活跃的市场之一,涵盖多个行业,其中既包括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也包括消费、医疗、科技、传媒和电信等新经济行业,各行业轮动迅速,均蕴含着诸多的投资机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