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萃华珠宝盘中现“天地板”!汽车板块30只股涨停,这轮复苏反弹能否持续?

2022-06-23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周四(6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高,沪指冲破3300点整数关口,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20亿元,成交额重回万亿元之上。汽车和国防军工行业表现强势。A股放量大涨后,市场将如何演绎?

    6月23日,A股三大股指大涨,深市略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62%报3320.15点,深证成指涨2.19%报12514.73点,创业板指涨3.09%报2760.10点;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0760.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20.33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少跌多,4809只个股中上涨股4004只。

    涨停方面,有118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6只涨停股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3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汽车行业涨停个股数量居首,达到30只,紧随其后的是机械设备,涨停股数为18只。

    表:连续上涨5天以上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31类全部实现上涨,涨幅最高是汽车行业,涨幅5.53%,紧随其后的国防军工涨幅也超过5%。

    对于今日市场的大幅上涨,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表示,指数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弹之后,目前进入整体的压力区域,但政府暖经济稳增长的态度不变,近期大宗商品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货币政策空间有所放大,也为后期的政策推出腾挪出了空间。另外,在A股回调之后,投资价值反而更加凸显,北上资金整体呈现出流入的态势。我们仍然看好这轮复苏反弹的主线,但同时需要密切关注各板块之间能否形成一个轮动的现象,这是行情能否持续的关键。

    鸿风资产投资总监黄易表示,市场目前反弹至重要压力位半年线附近,经过一周的努力向上突破,今天上证指数已站上半年线,创业板指则有效突破半年线,明天若能进一步确认上证指数的有效突破,则大盘调整压力将得以消除,进入新一轮上升期。

    对于后市操作,飞旋投资总经理陈旋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车整体板块和科创板优质标的。三、四季度消费类白酒股票仍有上升空间。短期回避中报业绩踩雷的风险。

    钜融资产投资总监王雷表示,结构上建议平衡型策略:稳增长+电新。稳增长有政策支撑,电新需求旺盛,有业绩支撑。

    浙江世宝十涨九连板

    6月23日,浙江世宝再度涨停,报12.34元,自6月10日以来,截至6月23日已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140.08%,最近9个交易日连续收获涨停板。

    针对公司A股股票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公司认为没有需要对外披露的信息。

    浙江世宝在电动转向的电子控制单元的研发领域已获得3项软件著作权。同时已率先开展汽车智能驾驶相关的技术研发。

    萃华珠宝盘中现天地板

    萃华珠宝23日早间以涨停板高开,开盘后在9:38出现直线下跌,盘中三次触及跌停价,截至收盘报18.60元,下跌8.96%,成交额5.49亿元,换手率高达11.83%,总市值47.65亿元。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当日该股因日振幅值达22.19%、日跌幅偏离值达-11.04%上榜,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307.81万元。

    6月2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就萃华珠宝控制权变更事宜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萃华珠宝就未能在停牌申请文件中真实、准确、完整提供有关事项进展及具体安排,未能按照相关指引分阶段及时披露所筹划重大事项,并审慎申请停牌的原因等多个问题进行说明。

    公开信息显示,萃华珠宝是主要从事珠宝饰品设计、加工、批发和零售的“中华老字号”企业。

    汽车行业领涨

    6月23日,汽车行业涨幅居首,达5.53%。板块229只交易中的个股,有221只上涨,其中,30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消息,5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复工复产成效显著,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40万辆,同比增长水平超预期恢复至1倍以上,市场信心得到有力提振。5月中下旬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产能进一步释放,同时,工信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出台了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政策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孵化,新能源汽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对于汽车行业的投资,中国银河表示,当前各地充分吸取上海地区疫情防控经验,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疫情发展接近尾声,预计短期内很难再出现大规模封控情况,汽车产业供应链及线下渠道销售复苏有望逐步进入正轨,我们判断汽车行业“至暗时刻”已过,继续回暖态势延续。建议关注广汽集团(601238.SH)、长安汽车(000625.SZ)、长城汽车(601633.SH/2333.HK);零部件行业建议关注华域汽车(600741.SH)、科博达(603786.SH)、均胜电子(600699.SH)。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