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齐涨 中设股份强势6连板 机构:反弹或进入下半场

2022-05-17 19: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5月17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高全线收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5%,报3093.70点,深证成指涨1.23%,报11230.16点,创业板指涨1.62%,报2369.0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899.5亿元;总体来看,A股涨少跌多,上涨股达1967只,下跌股达2645只。

    东方财富行业板块看,有35类行业上涨,占行业总数的40.68%,其中,汽车整车居首,涨5.00%,此外,能源金属和光优设备也均涨超4%,分别达到4.71%和4.20%。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表示,底部以来的市场呈现较强的超跌反弹特征,这是市场对此前担忧疫情影响下国内经济的一种修正。随着上海疫情的企稳和宣布于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第一轮普涨性质的,反弹开始分化,能够在疫情后快速修复的产业将相对占优。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认为,偏弱的经济数据因为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所以并未影响到市场走势,反弹仍有一定机会持续,一方面是上海疫情持续受到控制,预计6月初可以完全受控,而各方面的复工复产已经开始稳步进行;另一方面是出口数据在疫情的影响之下,表现大超预期,今年1-4月,累计出口69674亿元,增长10.3%,这样则说明此前的跌是过度悲观。

    北向资金今日呈净流入态势,全天净买入59.6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2.8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6.77亿元。

    涨停方面,有88只个股涨停,其中,有7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6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36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汽车行业涨停股最多,达到9只,紧随其后的是电子和电力设备,涨停股数量均为7只。

    表:连续上涨且今日收盘涨停股前10位

制表:赵子强

    中设股份10连涨6连板

    5月17日,中设股份连续强势,早盘震荡,午盘后一直封涨停板,截至收盘,封板买一单达30698手。该股自4月29日以来连续上涨,最近6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拉涨停板,近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97.90%。

    龙虎榜数据显示,营业部席位合计净买入4522.25万元。具体来看,第一大买入营业部及卖出营业部均为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6654.18万元,卖出金额为6293.65万元。

    交易所互动平台显示,截至最新(5月1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1296户,较上期(4月30日)增加101户,环比增长0.90%。

    消息面,5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5月13日、5月16日连续3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从主营业务看,公司始终专注于中国城市建设和交通建设领域的工程设计咨询服务,用现代先进、精湛的技术手段和智力服务,为宜居城市建设和综合交通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公司的主要业务模块包括规划咨询及勘察设计、工程监理、项目管理等类型。

    汽车整车板块大涨5%

    从行业涨幅看,汽车整车排名居首,涨幅达5%,此外,能源金属与光伏设备涨幅均超4%。

    从个股来看,汽车整车行业的23只个股中,有22只上涨,其中,4只个股涨停报收。

    消息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7日披露,2022年4月中国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1.8%,汽车类零售额同比降幅超过30%。1月到4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4%,结束了一季度增长态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2022年4月以来,国内疫情总体呈现多发态势,形势更为严峻复杂,市场主体困难增加,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中国汽车行业产业链供应链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酷的考验,部分企业停工停产,物流运输受到较大阻碍,生产供给能力下滑。

    首创证券表示,短期内,生产制造供给角度看,随着上海及周边的复工复产的有效进行,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随着政策刺激、疫情环节导致的社会活动和经济活动的恢复,汽车需求有望得到显著恢复。整车建议关注产品周期上行的长安汽车、上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

    安信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行业格局重塑,电机电控千亿市场加速开启,同时以国内第三方供应商主导的行业格局逐步清晰。我们认为国内优质电机电控供应商将充分受益,重点关注:方正电机、英搏尔、巨一科技、卧龙电驱,电机扁线化趋势明确,扁线供应商也将充分受益,建议关注:金杯电工、精达股份。

    投资机会关注三方面

    对于未来A股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伴随稳增长政策发力,后续宏观经济运行有望平稳向上,投资者信心有望逐步恢复,权益资本市场中枢有望上移。

    投资机会方面,百嘉基金权益投资部负责人黄艺明表示,可重点关注科技创新、消费复苏与低估值板块。1.科技创新方面,上半年受制疫情多地反复,相关行业需求下行、开工率下降,但在“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的政策举措施行下,以光伏、半导体分立器件、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为主的科技行业有望二季度迎来复苏。2.在消费方面,作为“长坡厚雪”、牛股频出的消费行业,碍于疫情反复,当前整体行业估值已回落至历史合理或偏低水平,后续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家电家居等行业,景气度有望转环比上行。3.银行、建筑等行业业绩增速良好,而估值处多年新低,在流动性改善、稳增长背景下有望估值提升,可阶段性把握估值提升的机会。在应对策略上,将提高权益仓位的灵活度,相机决择,整体均衡,但有所侧重。

    郎骋成则建议相对均衡的布局,逐步逢低向成长转移。1.关注成长赛道中如半导体、光伏、医药等业绩超预期的个股。2.基于财政政策托底预期下的“地产链”板块、“新老基建”板块。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