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券商看市】牛市仍未结束,“金九”行情来袭?机构称未来A股将震荡向上

2021-08-30 22:32  来源:中国财富网 金丹依

    2021年前8月即将收官,而在8月最后一周(8月23日-27日),A股大盘表现不错,五个交易日中,仅有一个交易日下跌,所有指数全部反弹,不过相对于上周(8月16日-20日)的暴跌,本周大部分指数未能收复失地。

    其中,上证指数全周大涨了2.77%,收复了上周下跌的失地;深成指则上涨1.29%,力度弱于沪指;创业板指后半周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最终上涨2.01%;科创50指数本周表现不佳,下跌1.14%,并且连续三周下跌。

    对即将进入的9月,多家机构认为,牛市并未结束,但在目前大环境下趋势性行情仍难以出现,震荡盘中底部逐渐抬高或是接下来行情的主基调。

    “从独乐乐走向众乐乐”

    资金面来看,A股成交额连续2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本周更是在后四个交易日连续突破1.3万亿,万亿成交量已成为市场常态。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本周累计净买入179.97亿元,创下近期新高,具体沪股通净买入134.3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5.66亿元。买入最多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医疗生物、银行和电子,可见北向资金再次大幅流入,而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在。

    万和证券称,近期市场受到了经济增长动力及流动性两方面的扰动,整体呈调整走势。不过从当前形势来看,这种扰动更多的趋于短期影响,还未出现实质性的边际变化。当前市场仍将继续保持震荡走势,板块轮动也相对较快。

    海通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本轮牛市大格局未变,而历史经验显示,随着牛市到了后期,此前强势和弱势的行业均会有所表现,即市场风格更均衡,牛市将从“独乐乐”走向“众乐乐”,实现收敛。

    A股“红九月”可期

    站在8月收官之际,A股9月行情又将如何演绎?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在调整与反弹的过程中,积极的信号正在逐步形成:尽管经济动能弱化,分子端盈利有所承压,但随着风险偏好的企稳,叠加无风险利率的下行,市场正在重回上行通道。同时,“以我为主”的货币政策、稳增长的压力、稳就业的需要共同作用下,宽松预期将进一步支撑当前市场结构性的高估值。

    粤开证券研判,未来在基本面和资金面助力下,九月指数有望迎来上行,A股“红九月”可期。

    不过,有些机构态度则更为谨慎。山西证券表示,短期指数走势将以震荡为主。结合盈利预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仍有回暖空间,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银河证券指出,从目前指数来看,持续大幅下跌空间有限,但由于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的同时成交量持续过万亿,因此市场震荡幅度将加大。长期来看,宏观经济具有韧性,资金面大的趋势向好,基本面对市场仍有支撑,预计未来A股呈强震荡向上运行的态势。

    建议关注军工、新能源、半导体

    后市,哪些板块更有机会?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被频频点名。

    西南证券最新报告称,中报即将发布完毕,各行业表现大相径庭,市场机会仍然处于那些景气向上的赛道中。具体而言,其认为军工、新能源车、资源(有色和黑色)和航运后周期是当前投资者值得把握的四大领域。

    兴业证券张忆东称,中长期,科创长牛方兴未艾,经历起步阶段的颠簸后,增速最快、机构低配、政策支持的科创小巨人仍将是引领结构行情的最强主线。

    中泰证券指出,短期来看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外资的风险偏好,A股的风险溢价上升,"共同富裕"和"专精特新"政策,将会强化小盘成长主线,周期、消费和科技的轮动是市场的主要特征,后市行情大概率继续维持板块轮动节奏,对于已经处于高位的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需谨慎,适当关注军工、证券等板块的轮动机会。

    国海证券表示,市场调整之后行业配置依旧需要围绕高景气、高成长布局。一方面关注新能源、半导体、稀有金属等主流赛道,另一方面重视受益于成长风格扩散后军工、通信、消费电子等板块的配置机会。

    东北证券建议,在风格扩散下短期关注高低切换,中长期仍是布局新能源、半导体等高成长主线。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