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泰康资产:维持A股中性略偏乐观观点

2021-02-06 1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2月6日,泰康资产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表示,维持中性略偏乐观的观点,关注业绩相对强弱变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泰康资产表示,展望后市,经济延续向好,进入补偿性需求驱动阶段,短期强劲的单边上行动能有所衰减;中期仍有来自出口、制造业投资的向上驱动力。估值水平经历市场上涨后整体有所提升,结构继续分化。资金方面,公募基金发行火爆提供主要增量资金,但短期市场存在对货币政策收紧的宏观流动性担忧。

    泰康资产提到,年初以来,在投资者预期春季行情和增量资金加速流入的驱动下市场经历脉冲式上行,关键指数相继创阶段性新高,但结构性特征明显,特别是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提高的背景下,估值延续极致分化。对此我们认为估值水平不会单纯地根据历史分位出现调整,而是在流动性水平显著收紧或基本面出现本质变化的场景下发生的。随着年报预告进入密集发布期,我们将密切跟踪基本面情况,把握业绩相对强弱变化。

    对于近期出现的资金爆发式南下,泰康资产表示,一方面是由于2019年以来制约港股表现的若干不确定性因素正在逐步解除,另一方面则是港股科技板块特色标的具备独特吸引力。往后看,港股市场中同股同权标的存在A/H溢价的低估值板块和港股市场中特色标的可望存在结构性亮点。

    展望后市,泰康资产表示,短期市场表现或取决于市场流动性情况,我们认为不宜过度悲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央行领导明确强调“不急转弯”,所以尽管以社融余额增速为代表的信用环境已经见到了顶部,但短期资金市场的高度紧张局面大概率不会持久,并且随春节的流动性安排的出炉和需求高峰逐渐过去,股票市场对流动性的过度担忧也可望得到缓解和修正。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