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妖股复牌让人尴尬 难道是游资太狡猾?

2020-09-23 06: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前晚,欧美股市跌得有点恐慌。昨天上午,A股还很顽强,指数一度翻红,但下午又溃败。最终,沪指下跌42.64点,以3274.30点报收,跌幅达1.29%。

    昨天市场关注的最大焦点,无疑是天山生物等3只妖股复牌,原本以为都是跌停,最终的结局却有点尴尬。

    妖股复牌

    前晚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对“天山生物”等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将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随后,停牌长达9个交易日的3只妖股终于宣布在9月22日复牌。

    此前,妖股中的“妖王”天山生物,12个交易日11个涨停,长方集团也是连续5个涨停,豫金刚石同样被爆炒,股价从2元多涨到7元多。

    9月22日,大多数舆论认为,3只妖股多半集体跌停。结果,上午交易还没结束,就都打开跌停板,不少资金冲进去抢反弹。豫金刚石下午竟然一度冲击涨停板,最终股价大涨8.13%。

    看到这个场面,真的是有点尴尬,管理层一边严厉打击股票异常交易行为,这边却依然我行我素。真不知道,到底是游资太狡猾,还是散户太天真?

    昨天下午,证监会发布消息了,全面、辩证把握“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之间的有机联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把制度完善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让市场对监管行为有明确预期。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对恶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昨日盘面

    昨天行情继续调整,很大程度上还是受到了前晚欧美股市暴跌的影响。欧洲股指多数跌幅超过3%,美股虽然尾市跌幅明显收窄,但三大指数跌幅也都超过1%。欧美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是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加剧,引发了对经济复苏的担忧,从而导致股市集体大跌。

    也正是这个原因,昨天A股的医疗耗材、病毒检测以及疫苗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上半年的龙头医疗耗材股,比如英科医疗、振德医疗涨幅都达到10%。另外,病毒检测板块的博晖创新涨停,硕世生物、阳普医疗、东方生物等也有较大涨幅。疫苗股中,康希诺、达安基因、未名医药、万泰生物等走势强劲。

    不过,这算是昨天市场少有的热点了。整体来看,市场处于缩量之中,沪市仅成交了不到2700亿元,很多资金可能都去买科创50ETF了。

    昨天,科创50ETF的销售确实很火爆。据媒体报道,上午半天认购规模就高达350亿元。其中,华夏科创50ETF认购规模约150亿元,易方达募集规模也达到130亿左右,华泰柏瑞也达到50亿元募集上限,认购规模达55亿元,都将启动比例配售。

    说实话,这次首批科创50ETF的发售,各大机构的营销确实做得很到位。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昨天也表示,科创板已经进入指数投资时代。

    阙波还称,科创板企业“盈利前景广阔,但波动性较大”的特点,给习惯于传统估值方法的投资者,造成一定的投资壁垒;科创50ETF的推出,在为科创板输入大量稳定的新增资金的同时,也可以通过指数化投资来进行风险的分散和收益的平滑。

    我个人倒觉得,真没必要去凑那个热闹,等ETF基金上市的时候,看清楚趋势了再买也不迟。

    沙盘推演

    连续两天下跌,上周五的反弹成果全部跌没了,沪指3300点关口也再次被跌破。

    说实话,近期市场操作难度确实比较大,好不容易反弹了一天,马上就跌回去。但是,跌也跌不了多少,眼看着你以为要破位了,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又把大盘指数拉回来。

    昨天虽然跌得有点多,大家也不要太悲观。而且昨天的下跌,也与前晚欧美股市大跌有一定关系。

    所以,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吧,个人觉得可能快见底了,至少先把三季度熬过去吧,说不定新的机会正在酝酿中。(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