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券商策略: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 关注三主线

2020-09-21 06:23  来源:金融界网站

    中信证券:两因素驱动9月下旬中期慢涨强化配置顺周期+高弹性

    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

    粤开策略:行情与2014年下半年再度贴近重点关注三主线

    重点关注三条主线:(1)受益于经济持续复苏叠加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大金融板块;(2)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科技、消费板块;(3)具备盈利及估值双重催化的周期性板块。

    兴证策略:外紧内好震荡格局把握经济复苏主线聚焦低估值洼地

    在当前位置,从结构和局部性出发,像光伏、军工等优质细分赛道,景气向上的周期成长股,中报业绩改善较为明显的方向,筹码结构分布合理的值得重点关注。其次,“十四五”规划有望受益,迎来政策和基本面双升的方向也可重点关注。大创新的科技创新机会仍是主线。

    国君策略:珍惜震荡中的每次回调机会布局十月金秋

    中期震荡格局下,尽管当前处于震荡中枢,仍要珍惜震荡之中的每次回调机会。配置上进攻科技成长,把握可选消费,行业层面关注新能源汽车/酒店/汽车/家居/保险。

    国盛策略:机构牛、结构牛、大分化延续看好科技+消费中长期主线

    我们认为A股的历史性转折点已经出现。未来,随着居民资金持续加配权益,且配置方式由居民直接持股向通过基金、理财等途径间接持股转变,市场将迎来源源不断的机构增量资金。A股机构化进程加速,机构牛、结构牛、大分化延续。方向上,继续看好科技+消费中长期主线。

    海通策略:本轮是转型升级牛科技+消费升级是中长期趋势

    ①类似14年底,本轮牛市至今成长价值分化严重,从分化持续的时间和空间来看,有动力实现阶段性再平衡。②这次再平衡驱动力、经济结构和投资者结构与14年底不同,市场再平衡幅度将低于14年底。③这次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和消费升级是中长期趋势,中短期经济复苏带来顺周期轮涨,从早周期向后周期演变,尤其重视券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