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五连阳周涨幅1.39% 机构称总体趋势向上跨年行情可期

2019-12-06 19: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三大股指震荡攀升,全线收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不但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形成日K线五连阳,而且成功站上年线。最终报收于2912.01点,涨幅0.43%,周涨幅达1.39%;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81%和0.99%。两市合计成交4098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从周K线上看,上证指数周涨幅1.39%,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累计周涨幅分别为3.09%和3.72%,再度呈现出深强沪弱格局。

    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连续17日加仓。今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资金达56.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达26.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53亿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综合历史经验来看,北上资金持续超长时间买入,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积极正向的变化。

    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和信投顾分析认为,当前,市场主要有两条主线,一是业绩确定性的消费电子,代表就是无线耳机概念;二是拥有相对估值空间,想象力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如果叠加市场流动性边际回暖,不排除以这两条主线形成跨年行情。对于指数,总体趋势是震荡向上,这里节奏慢主要是量能不济制约了反弹的节奏,所以后市还是要补量,否则震荡格局仍将是短期行情的主基调。

    与此同时,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春节前后,应该是黎明前的黑暗。2020年的A股行情,市场整体应该是希望大于失望。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