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利好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 机构推荐叠加估值优势9只概念股机会凸显

2019-11-29 2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1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讨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情况,为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亟需加快制定《规划》,坚持不懈推动产业发展。

    受此消息影响,11月29日,新能源汽车板块逆市上涨0.33%,德威新材、苏奥传感、江苏国泰、蠡湖股份、龙星化工等5只个股纷纷涨停,利欧股份、文灿股份、*ST猛狮、云意电气、康盛股份、金龙机电、欣锐科技、万马股份、*ST庞大、卧龙电驱、西藏矿业等11只个股涨幅超过3%。

    事实上,在沪指围绕2900点左右震荡之际,新能源汽车板块本周市场表现较为出色,板块期间累计涨幅达1.71%。

    新能源汽车板块良好的市场表现成为目前震荡行情中资金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11月29日,利欧股份、赣锋锂业、德威新材、卧龙电驱、江苏国泰、一汽轿车、长信科技、蠡湖股份、国光电器、长盈精密、广汽集团、创力集团、苏奥传感、当升科技、均胜电子、安洁科技等1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从行业基本面看,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9.5万辆和7.5万辆,同比分别下跌35.4%和45.6%,环比分别增长6.2%和下跌5.9%;累计来看,1月份至10月份产销分别完成98.3万辆和9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7%和10.1%。

    渤海证券表示,国际车企正在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加速发展。随着国际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参与度提高、投资布局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成长与投资逻辑将转变为全球逻辑,行业“鲶鱼”效应将越发明显。

    良好的销售数据也令机构对于新能源汽车股后市表现的预判较为乐观,近30日内,上汽集团(27家)、璞泰来(23家)、比亚迪(20家)、长安汽车(19家)、当升科技(18家)、宏发股份(18家)、潍柴动力(18家)、广汽集团(17家)、长城汽车(17家)、华域汽车(17家)、宇通客车(15家)等11只个股均受到1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机构集中推荐的11只个股中,比亚迪(41.87倍)、宏发股份(32.45倍)、当升科技(28.54倍)、长城汽车(20.26倍)、广汽集团(16.39倍)、宇通客车(12.79倍)、华域汽车(12.40倍)、潍柴动力(10.77倍)、上汽集团(9.33倍)等9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板块估值(42.02倍),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投资价值凸显。

    从新能源汽车行业后市投资策略来看,国海证券认为,基于大众与特斯拉等行业巨头持续推进汽车全球电动化,叠加国内电动车处于多重底部阶段,因此当下该行业处于中长期底部的拐点向上时点,维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推荐”评级。个股布局方面:首推传统业绩扎实,电动车业务边际改善的绩优股:亿纬锂能、欣旺达、鹏辉能源、新宙邦、璞泰来、石大胜华等;次选周期底部业绩有望反转的弹性品种:天赐材料、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等;积极关注宁德时代、比亚迪、先导智能、恩捷股份、星源材质等行业龙头股。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