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房地产板块偃旗息鼓 前海开源杨德龙:“跷跷板效应”逐步偏向股市

2019-08-01 16:00  来源:界面新闻

    杨德龙表示,未来股市和楼市的“跷跷板效应”逐渐开始偏向股市。当前A股市场已经接近了调整的尾声,而今年以来确立的慢牛行情将会延续。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在全年经济工作即将步入下半场之际,中央首提“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令人瞩目。这是在国内外不确定性增多的局面下,必须强调和强化的政策定位。

    此外,会议还指出,要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开盘后房地产板块领跌,而冷链物流股逆市飘红。大盘整体走势低迷,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其中沪指跌0.67%,报2932.51点。

    前海开源杨德龙表示,未来股市和楼市的“跷跷板效应”逐渐开始偏向股市。当前A股市场已经接近了调整的尾声,而今年以来确立的慢牛行情将会延续。

    杨德龙认为,我国经济对于房地产的倚重在减少,加上房价在过去十年涨幅较大,楼市的黄金十年接近尾声,根据楼市和股市的跷跷板效应。未来十年,居民财富的流向会更多的偏向于股市。他认为,A股市场将迎来黄金十年,特别是“白龙马股”将迎来黄金十年的投资机会,现在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认可。其原因有二。

    中泰证券梁中华也表示,本次会议明确指出了“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预示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即使放松空间也非常有限。随着棚改退潮,部分中小城市的地产已呈现一定的压力,全国来看,地产销售投资增速都在往下走,未来地产周期会延续下行的方向,今年的经济将前高后低。

    在投资策略方面,西南证券朱斌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风格上,选择成长性行业。相较于主板增速未见底的状况,成长性行业的增速底部已经明朗。从具体行业上看,认为军工、通信等业绩拐点已现,下半年将持续表现。汽车、电子等行业底部有望在三四季度出现,将迎来转机。医药生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农林牧渔或将保持高景气。而上半年强势的食品饮料、金融等板块有波段性机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