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杨德龙:如何抓住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

2019-07-11 10:38  来源:东方财富网

    下半年股市迎来开门红!今天沪深两市出现了高开高走的走势,市场的做多情绪得到了大大的激发。在周末举办的G20峰会上传来了利好的消息,这对于全球资本市场都是重大的利好,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开启下半年行情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上呈现出大幅反弹的走势,特别是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龙马股一马当先,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而绩差股和题材股则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这也验证了我一直倡导的价值投资。白龙马股的投资理念是赢得投资收益的最重要的理念投资方法。在今年1月2号,我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即A股市场在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边际改善之下将会重拾升势。经过上半年,我提出的2019年十大预言已经提前实现。在春节之后,以券商、猪肉为代表的强势板块大幅上升,极大的提高了市场的人气。上证指数最高冲到3280点以上,A股市场已经形成了慢牛长牛的趋势。

    2019年是A股慢牛长牛的起点,也是我国资本市场“黄金十年”的开始。A股市场在未来十年也将会成为主要投资机会的来源。我一直建议大家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表现,这是最大的基本面。未来十年将会有大量的财富从房地产以及一些传统的行业退出,流入到资本市场。国家对资本市场的定位也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现在资本市场被定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无疑会提升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促进更多的资金流入到A股市场。

    我国进一步加大改革,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以及《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的准入标准,提高外资进入到中国的资金量,进一步落实了证券业、保险业的外资股比放开的承诺。取消股比限制只是对外开放的第一步,将来还会进一步放开相关的行业。这是我国经济逐步国际化,走向世界舞台的一个重要的标志,也是中国履行承诺,迎接外资的一个重要的措施,进一步扩大我国对外开放的程度。

    根据上半年的业绩,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多数都是配置了消费股的基金,消费成为上半年基金业绩增长的一个重要的推动力。这也验证了我在之前的判断,我认为消费股是最值得长期持有的板块,特别是品牌消费股。无论是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还是受益于消费总量扩张的一般消费品,龙头公司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抓住销售股的消费股的机会,成为了投资业绩突破的一个重要的方面,重仓消费股的基金也成为上半年最大的赢家。

    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在上半年同类基金排名中位于前三的位置,多只前海开源的基金排名在前十,这说明我们在仓位控制以及板块配置上具备比较大的优势,延续了一季度的领先优势。在去年10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率先提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加仓了以券商、农业、黄金、消费和军工为代表的板块,获得了不错的回报。左侧建仓的优势非常突出,预计今年下半年这些板块还会有不错的表现,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进行关注。

    现在龙头公司的价值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在2016年我提出白龙马股的概念,建议投资者要抓住白马股家行业龙头的机会,白龙马股将会成为未来十年真正能够创造超额收益的板块。行业龙头在经济有下行压力的情况之下,更具备抗风险能力,业绩也会更加的稳定。因此建议大家在下半年仍然要积极地抓住白龙马股的机会进行投资。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一个板块是黄金板块,今年以来我们配置了黄金类的板块,主要是看好全球经济有下行压力的时机。美国实际利率下行的背景之下,黄金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而今年黄金价格一举站上1400元每盎司的关口,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高,可以说带动了全球带到了黄金板块的大涨。从分析逻辑来看,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逐步增强,加上美国实际利率的下行,黄金的配置价值不断提升,而部分地区局势的动荡,也导致避险资金流入到黄金。

    从长期来看,黄金在整体上处于一个上升的趋势,而今年仅仅是黄金价格上涨的一个阶段,并不是终点。因此配置黄金可以产生比较好的对冲效应。

    在A股市场上也是如此,一般来说当市场出现调整的时候,黄金股往往会受到资金的追捧,从而产生一定的对冲效果。在美元强势的时候,往往黄金的表现较弱,而今年在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之下,美元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回落,美元走弱对于金价的上涨会起到比较好的推动作用。所以建议投资者要积极地关注黄金的走势,配置一定的黄金的板块。

    对于券商板块,建议投资者也可以积极进行配置。券商是行情的风向标,一旦行情转变出现上行,券商板块往往就会有超预期的表现。现在下半年的行情已经展开,建议投资者继续坚持价值投资,选择白龙马股的机会,抓住下半年的行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