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失守3000 关注下方承接力

2019-03-27 04:5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沪指周二高开低走,早盘在触及5日均线后便一路震荡走低,不仅从本轮反弹开始首次回到20日均线下方,同时3000点整数关口也被击穿。深成指同样高开低走,回落至20日均线下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997.1点,下跌1.51%;深成指报收9513点,下跌1.95%;创业板指报收1630.19点,大跌2.32%。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

    大盘加速回落中个股普跌,涨停个股大幅减少至42只,跌停个股则达到22只,个股两极分化明显加剧。

    从近期走势看,大盘在冲击前期高点未果后震荡回落,多条短线均线支撑被击穿,未来走势备受投资者关注。巨丰财经表示,指数高位杀跌,成交量继续萎缩,分时持续背驰,市场仍有反复的需求。总体上看,近期白马股纷纷走低,周二多板块再次下行,市场短期承压。不过,这里的下跌是指数进入第二阶段较为正常的震荡,也是资金调仓换股的正常表现。眼下,市场向好基础犹存,连续下跌并非有恐慌盘出货,银行等板块仍有护盘表现,3000点下方承接力量较强。值得注意的是,长线资金以及外资引入持续,减税降费规模不断扩大,市场整体不具备大幅回调基础。因此,指数连续调整后随时将完成下蹲动作,建议投资者保持仓位观望,同时做好低吸以及加仓的准备。

    源达投顾指出,当前格局下,空方占据优势地位,这一点在技术指标MACD绿柱得以印证,同时KDJ也呈现死叉态势,双指标共振,提示当前应注意风险。整体来看,周二市场呈现探底回升态势,市场整体处于弱势格局中。当前,短期题材股调整和美股波动对A股造成一定扰动。A股处在牛市行情启动的底部区域,短线震荡行情或有延续态势。从具体配置来看,关注盈利稳健且受益于政策宽松及外资净流入的板块,而此前跑输大盘的板块也有望在短期内有所表现,建议关注食品饮料、建筑、铁路设备、机场等板块,尤其在年报披露期应重点关注超预期高增长的优质个股。操作上,稳健布局,合理管控仓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