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短期一定要规避绩差高位股

2019-03-21 15:4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巨景投顾: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较大,短期一定要规避绩差高位股

    股指运行至关键区域,面对前期高点以及股指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股指多次上攻均未能有效突破。操作上建议短期一定要规避绩差高位股,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那些毫无业绩支撑被资金短期炒高的品种,价值回归的时候,往往给投资者带来较大损失。面临指数震荡走势,投资者也需要做好两手准备,有效突破箱体要敢于果断加仓跟进。但在指数连攻数日均未能突破的情况下,也当做好股指随时可能再度回压的准备。中长线而言,A股仍处于底部区域。

    在股指即将选择方向的关键阶段,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低位的优质个股,以做到攻防兼备!

    天信投顾: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注意热点个股风险

    周三的收市评论中预计周四市场多空双方继续在3100点整数关口进行争夺,从周四全天的走势来看,多空双方至少有三次在3100点进行短兵相接,最终虽然是站上3100点,但也是离3100点很近,并未完全站稳。从周四整体的表现以及市场大环境分析判断,我们认为周五市场将继续震荡,不排除在震荡的过程中出现跳水走势;另外,最近的龙头复旦复华涨停板跳水,今日获利派现阶段,可能会对近期热点的个股形成示范效应,注意预防。

    短期来看,周四市场股指在部分蓝筹板块带动,以及题材个股爆发的带动下,盘中继续上扬,甚至直逼近期的高点,但最终还是出现回踩,显示出市场整体还是面临一定的压力;并且我们看到,沪市全天的资金趋势从一度大幅呈现净买入,到收市后呈现出净流出的态势,可见市场的资金在3100点至3200点之间仍存在较为明显的争议。再叠加近期大涨的部分品种出现冲高获利了结,我们预期短期市场依旧震荡的概率较大,但是在震荡的过程中甚至不排除出现新高,但是即使创出新高,也是震荡运行的一部分。

    综合分析来看,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行情正在上演,而且我们看到涨幅居前的个股不仅是滞涨的类型,同时也被深度挖掘,赋予新的题材功能,从而部分个股也是爆发了第二春。操作上,继续寻找价值低估的品种,无论是权重板块还是题材板块,只要被低估,就具备补涨的机会。

    源达投顾:市场再现三大利好后市慢牛行情可期

    今日市场再现三大利好:其一,隔夜美联储的政策指引发生了重大转变,现预计到2021年只会再升息一次,不再预计有必要通过限制性货币政策来防范通胀。其二,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决定延续部分已到期税收优惠政策,利好还在持续释放中。其三,短期强势反弹过后,初步的估值修复和提高市场活跃度已完成,市场开始面临业绩验证,接下来业绩驱动的龙头股行情有望展开,业绩确定性强、增长快的行业龙头或受资金持续关注。

    今日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运行态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上移,5日均线上行力度走强,下方均线多头排列,可见强势趋势犹在,但由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仍有萎缩态势,或为后市一大隐患。当前位置来看,市场处于震荡箱体,上证指数欲突破前位3129,上攻遇阻回落,可见多空交战仍较为激烈,建议持续关注后市量能变化情况。

    最近两周,A股市场窄幅震荡,市场成交量依然在高位,但有所萎缩,从指数的日内微观趋势来看,市场短期动量在衰弱,临近调整。由近期形态来看,市场处于箱体震荡中,而慢牛行情也趋于震荡市行情,因此,投资者更宜从长期配置价值、公司的内在价值考虑仓位和结构配置。“重个股、轻指数”将成为后市主要策略,建议关注年报超预期行业,如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等。操作上,合理布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