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国信证券:超跌仍是反弹最大动力

2019-03-18 06: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调整,2019年A股演绎了一轮如火如荼的春季行情,估值历史底部、强政策预期以及无风险利率的快速下行共同驱动了前期A股的上涨。

    对比本轮行情与2008年以来八次超跌反弹的结构性特征发现,本轮行情与历次超跌反弹情况最大相似之处依然在于反转效应,暨前期跌幅最大的股票组合反弹中涨幅最大,超跌仍是反弹最大动力。而本轮行情与以往超跌反弹的不同之处则主要体现在:第一,本轮行情中,小市值因子失效,小市值公司表现不再强势,而大市值公司的表现相对较好。第二,低ROE的上市公司表现更佳,这在以往的超跌反弹行情中是均未出现过的。

    从A股的历史走势来看,在前期出现大幅度调整的情况下,股市往往会在较短时间内出现快速的大跌反弹。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包括2019年年初的这一轮行情在内,A股大致出现过九次大跌反弹,反弹的时间在1个月到2个月左右,指数反弹的幅度平均在17%左右。

    从行业特征来看,历次大跌反弹中涨幅较大的行业不尽相同,并没有较为明显的一致规律。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