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利空释放 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2018-12-21 06:3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持续回调后两市开始出现分化走势。周四沪指小幅低开后击穿2550点支撑开始加速调整,盘中最低探至2516点后出现回升,但在权重股拖累下未能翻红。深成指于午后企稳反弹,最终勉强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536.27点,下跌0.52%;深成指报收7426.44点,微涨0.1%;创业板指报收1278.16点,上涨0.74%。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证券、猪肉、次新股、5G等板块反弹居前。银行、保险、黄金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涨跌不一,但个股明显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24只,同时有9股跌停。

    隔夜美联储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受该消息影响,美股出现“过山车”行情,一度大涨的美股出现断崖式跳水,盘中剧震900点,道指最终收跌1.49%,创2017年11月份以来收盘新低;标普跌1.54%,创下15个月以来收盘新低;纳指暴跌2.17%。

    消息面上,央行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支持民企融资额度1000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座谈会,会议认为,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改革面临比较好的有利时机。源达投顾表示,短期市场面临利空出尽,市场有望探底回升结束阴跌走势。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重心再度下移,5日均线下探幅度在加大,上方均线空头排列,仍是压力重重。从成交量角度来看,量能有些许放大趋势,尽管整体上证指数处于收跌格局,但午后探底回升态势明显,后市有转暖预期。

    对于大盘短期走势,业内普遍认为反弹将现。巨丰投顾表示,虽然大盘短期均线继续呈空头排列,成交持续萎缩,但短期超跌迹象初显,回调中或有反弹需求。总体看,银行、保险为首的上证50成为杀跌主要动力,但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尤其是在近期成交低迷之际,题材股有重新表现的迹象,这对市场来说是个好现象。周四美国加息,而市场普遍预计明年加息步伐将大大降低,加之我国央行也提前做了流动性释放,对市场的稳定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当下,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政策托底效应明显,短期回调后底部支撑逐步显现,反弹行情或一触即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