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缩量回调 短期或继续探底

2018-12-20 06:3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连续回调后大盘并未在前期低点附近止跌,而是进一步下探。沪指周三高开震荡,早盘跌幅不大。午后开盘随着抛压的加重指数出现单边回落,最终跌幅超过1%,前期低点被击穿。深成指走势明显弱于沪指,连续拉出四根阴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549.56点,下跌1.05%;深成指报收7418.69点,下跌1.48%;创业板指报收1268.81点,下跌1.9%。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

    盘面上,除房地产、ST板块逆势出现微涨外,其余板块悉数飘绿。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回调的加速,个股继续普跌,且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增加。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个股大范围回调,但涨跌停个股家数基本保持稳定,19股涨停的同时,仅有5股跌停。

    对于近期大盘持续走弱,华讯投资认为主要由四大因素导致。首先,无论是超级星期四美国是否加息,亦或是欧美股市大幅破位下跌,都让A股市场雪上加霜;其次,国内经济周期性调整令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预期有所担忧;第三,新股审批和发行速度与之前并没有太多改变,投资者对于扩容的恐惧并未消除;最后,时至年底,各类资金的回笼也是让市场资金面捉襟见肘。

    源达投顾表示,也有不少利好有待释放。其中,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新的政策热点尚未出炉,市场观望也在情理之中,如能出台更多经济改革举措,将有利于中国经济企稳运行,A股作为中国经济的风向标,也会相应受益,迎来中长线利好。另外,管理层出台了一揽子引导更多增量中长线资金入市的政策,推动外资、险资、养老金、银行理财、职业年金加快入市步伐,从资金角度来看,这五大长线资金利于A股中长期企稳运行。

    就短期来看,大盘已出现连续回调,业内机构对后市看法仍不乐观。源达投顾表示,周三上证指数重心再度下移,5日均线已拐头向下,上方均线空头排列,压力之下,大盘再度进入调整。由成交量角度来看,周三量能再度缩减,呈现低位水平。由技术指标MACD来看,绿柱仍在延长,空方控盘力度在加大,结合技术指标KDJ来看,两指标共振,死叉效应仍在延续,后市行情不容乐观,当前或在开启新一轮的探底走势。

    湘财证券认为,各大指数再创调整新低,沪指在下午14:30过后击穿2555点,代表颈线位被跌破,预计空头接下来的目标位在2521点,短期继续采取防守策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