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东吴证券邓文渊:负面冲击有待消化

2018-12-10 07: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趋势震荡

    中线趋势看涨

    本周区间2550-2650点

    本周热点环保股

    本周焦点基建股

    □东吴证券邓文渊

    收官月首周市场冲高回落重回调整,量能逐级落下反弹成果被吞噬大半。主流热点匮乏,白酒等表现相对较好,在突发的重要消息面冲击下,通讯和医药股出现较大跌幅;基于短期消息面对市场扰动较大,不确定性的加大使大资金多选择观望。在负面冲击仍有待消化状况下,市场或仍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策略上顺势而为,控制风险耐心逢低逐次布局,切忌盲动及满仓搏杀。

    升也消息,跌亦消息,市场自有其自身规律,但非核心消息刺激影响的只能是短期的波动,而很难改变市场总体趋势,而年末特有的周期性制约性因素已在影响着市场操作行为,资金面相对紧张或加大行情走强的难度。沪市成交金额从周一1878亿元下滑到周五的977亿元,快速萎缩的量能显示市场存量博弈为主的资金特征,而存量博弈如演化为减量博弈,将难以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度。

    5G作为国家扶持重点行业,短期扰动应是危中有机,部分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龙头公司未来发展仍值得期待。医药集中带量采购中标结果超预期,短期冲击仿制药企,行业估值+价格重塑难以避免。但历数历史上的黑天鹅事件,均显示短期冲击不影响优质股的中长期走势,最终都会回归自身价值,对真正的优质公司短期提供了更低的配置价格。当前国内政策倾向稳增长,股市政策积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因此不可因短期的波动就对未来行情盲目悲观。

    目前市况下,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热点主线未明,市场缺乏持续赚钱效应;指数大幅上行缺乏持续性,个股的结构性风险的出清+筹码重构也需要时间;因此指数在年末剩余的交易日里很难有大的作为。但从指数位置及低估值水准看,市场具一定安全边际;而政策连续托底后阶段性底部已被反复夯实,市场向下动能亦受限,因此指数回调空间也有限;A股从长期看仍具备结构性配置价值。选择标的方面,业绩预期改善度大的低位蓝筹+有政策加持下新经济方向的(科创+5G等)局部热点,仍会被资金反复关注,可择机参与博弈。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