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题材炒作受抑 相对利好绩优品种

2018-11-26 06: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A股震荡下跌,周五跌幅最大。上证综指一周累计跌3.72%至2579.48点,深证综指周跌5.32%至1335.15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周跌幅分别为5.28%、6.46%。

    近期白马股几乎全线低迷,能涨的都是题材股,比如创投概念、ST板块、高送转等,部分品种涨幅相当惊人,典型的如恒立实业、市北高新等。当这些股票有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时,恰好政策风向也有所变动,所以此类品种上周越走越弱,到周五出现了集体“跳水”。

    日前,沪深交易所就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并发布了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很明显,管理层已出重手整顿股市秩序。上述文件明显会对题材股、小盘股、中小创等品种的炒作形成利空,大盘股、绩优股间接获得支撑。

    本轮题材股猛炒诱因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监管层在上月末宣布“减少对交易环节不必要干预”。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可能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误解。自那以后,题材股股价翻番或涨几倍的情况多了起来。题材股只是炒作也就罢了,问题是不少题材股在股价被炒高后,其股东便迫不及待地减持。对于这样的乱局,监管层是不可能坐视不管的,早晚会出手。

    大盘上周五的杀跌势大力沉,大盘恐怕很难在短期内返身上攻。不过,因绩优、权重相对受益,股指应该不至于跌得过惨。整体上,大盘走势目前已有向坏嫌疑,投资者理应重视并采取应对策略。在我看来,如果投资者手中持股没有业绩支撑,那么最好先减持一部分;如果投资者持有的是绩优白马股,且上市公司业绩趋势比较明确,一般可以继续持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