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回调失守2600点 创投概念龙头一字跌停

2018-11-24 06:13  来源:证券时报

    周五,三大股指单边下挫,沪指失守26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2.49%报2579.48点,深成指跌3.26%,创业板指跌3.34%。盘面上,创投概念全面退潮,两大龙头市北高新、光洋股份开盘一字跌停,受此影响,鲁信创投、九有股份、贤丰控股等27只创投概念股跌停。创投概念的退潮也带动了前期股价大涨而业绩不佳的绩差股回调,两市逾60股跌停。除高送转概念上涨外,其他行业板块均处于回调之中。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计算机、军工等8个板块跌幅超4%。

    创投概念股大幅下跌源于光洋股份周四晚公告,公司持股8.63%的股东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678.7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71%。同时,公司还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此前光洋股份11个交易日10个涨停,11月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56%,炒作资金短期获利巨大,减持消息一出,光洋股份周五开盘一字跌停。光洋股份在周四还以涨停报收12.94元,全天成交逾10亿元,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均为游资所在的券商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买入1965万元,国泰君安证券顺德大良营业部买入1824万元。卖出方面为,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卖出2039万元,该营业部前一交易日曾现身买一席位。

    光洋股份基本面并不支持其长时间大幅上涨,三季报每股盈利仅0.0475元,动态市盈率高达184倍,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在周五前的3个交易日里,光洋股份成交量大幅增加,合计成交近2亿股,成交金额24.59亿元,换手率高达82.8%。从周五大封单小成交来看,后期走势仍不容乐观,追高资金大概率将被套牢。

    市北高新周四晚也公告,公司拟以4.04亿元的价格向静工方霄转让全资孙公司钧创公司100%的股权。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产生的净利润总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的50%以上。21日市北高新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近期股票涨幅较大,严重偏离公司基本面。截至11月20日,公司对应2017年每股收益A股的市盈率为92.42倍,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非地产类的股权投资业务规模较小,对公司的利润贡献较小,不会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市北高新最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也是大幅增加,合计成交逾8亿股,成交金额近92亿元,换手率62.56%。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市北高新最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5亿元。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北高新在高位主力资金一直处于净流出状态。

    市北高新也是两融标的股,自市北高新打开一字涨停后的3个交易日,其融资余额迅速的从19日的1.99亿元增加到22日的8.32亿元,周五一字跌停,这部分杠杆资金全部被套。

    山西证券表示,创投板块的行情已经结束,开始进入下行通道,偶尔小级别的反弹不影响板块下行趋势的建立。目前市场受关注程度较高,从量能和换手率等技术指标来看,市场较为活跃,并不缺乏题材。因此,资金撤出一个板块后大概率会布局另外一个主题概念;而市场在经历年初的大幅回撤后,目前的风格明显倾向于超跌板块的补涨机会,因此长期未受到市场关注的、长时间回调的板块概念有望反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