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长江证券:短期博弈 中期磨底

2018-11-09 06: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目前政策已经显著转向,但是市场仍然处于中期磨底时期,信用数据的转向将是底部数据的确认信号。

    中期来看,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区间,在当前的国债收益率水平下,目前市场主要指数所蕴含的盈利预期较为悲观。以沪深300为例,与历史可比口径下类似估值水平相比,当前所蕴含的2019年盈利增速预期在0%-5%间。但从实际情况看,当前市场预期盈利情况要显著好于目前估值隐含预期。在未来经济持续下行导致流动性大概率持续宽松,同时政策整体保持温和假设下,目前市场所蕴含的假设确实是过于悲观。但市场未来会不会进入到一个系统性的预期修复区间,除了政策的持续呵护之外,还需要数据加以佐证,毕竟在数据改善前,实际的经济向下压力持续期还难以估量。

    短期来看,市场或将迎来博弈性机会。目前金融数据仍未见底,且存在结构隐忧。经济景气未来仍有持续下行压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可能会进入到年底停工季,数据代表性下降,市场可能会在政策转向推动下迎来一波博弈性行情,但中期依然需要数据验证底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